免疫所动物疫苗制剂工程创新团队与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家禽活疫苗耐热保护剂技术”许可协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17:29 来源:免疫所 浏览次数:
分享:

耐热保护剂技术是活疫苗制剂生产的关键环节,决定了疫苗产品的稳定性和保存期,但我国兽用活疫苗普遍热稳定性不佳,严重依赖冷链运输,常导致效力低或免疫失败。我院免疫所动物疫苗制剂工程创新团队紧紧围绕兽用疫苗产业需求,积极开展疫苗耐热稳定关键共性技术的开发,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近日,团队主持开发的“家禽活疫苗耐热保护剂技术”与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中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技术许可协议。

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是全球知名动保企业,主要致力于预测、预防和治疗动物疾病的首创研发。随着在中国业务的纵深推进,勃林格希望充分发挥跨国动保企业的优势,与中国科研院所、高校、研发公司携手,强强联合,共同探索突破性产品创新的机会,让源自中国的创新力,造福全球动物。勃林格非常认可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免疫工程研究所多年来能够秉持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开展研发,在疫苗制造核心技术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本次技术许可协议的签订,也是勃林格与免疫所前期积极努力推动的结果,期待免疫所紧抓技术创新、持续深耕,在世界动保舞台上展示自己的科研实力。

“十三五”以来,动物疫苗工程制剂创新团队先后开发了猪瘟、猪伪狂犬、猪流行性腹泻、猪肺炎支原体、鸡新城疫、鸡传染性支气管炎、鸭病毒性肝炎等活疫苗系列耐热冻干保护剂,并建立了“实验室-小试-中试”工艺放大整套技术规程,可覆盖现有国内猪、禽活疫苗主要品种,有效提高现有活疫苗产品的稳定性和保存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授权发明专利4件、技术秘密9件,主持制定并发布团体标准1项。目前已有2项耐热保护剂技术获得转让,在国内5家企业推广应用累计1200万头份。通过科企合作,不仅实现了耐热保护剂技术的快速转化,也推动了我国兽用活疫苗耐热稳定制造技术发展,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